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在济西湿地调研时强调 加强保护让市民共享良好生态环境

2019-05-31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19-05-31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中国环境报记者周雁凌 董若义

  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日前在济南市济西湿地调研时强调,全省要坚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论述,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加大绿化力度,切实保护好湿地,搞好统筹规划,让市民共享良好生态环境。

  济西湿地是济南市最大的城市湿地,规划总占地面积约35平方公里,一期工程11平方公里已基本建设完成。

  刘家义来到湿地,仔细询问湿地水源、植被保护、动物种类等情况,指出生态环境保护好了,物种才会越来越丰富。刘家义还详细了解了湿地规划情况,强调要统筹规划好湿地游客中心、步行道、林田小路、管护房、卫生间等基础设施建设,方便老百姓融入自然、享受自然。

  刘家义强调,湿地是自然赐予人类的绿色财富,一定要保护好、维护好,决不能破坏生态,真正使济西湿地既成为济南的“绿肺”,又成为老百姓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