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北专场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美丽河北正逐步变成现实

2019-05-30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19-05-30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中国环境报记者周迎久 张铭贤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北专场新闻发布会日前在北京举行。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新闻发布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王东峰在会上介绍说,近年来,河北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生态环境保护发生了历史性的积极变化,空气质量持续好转。去年,河北的PM2.5年均浓度为56微克,与2013年相比下降48%,比上年下降14%,蓝天白云的天数越来越多,增加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水和土壤污染治理扎实推进,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河北正在逐步变成现实。

  许勤详细介绍了河北省近年来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情况。近年来,河北省成立了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实行书记和省长双主任制;制定了大气污染治理“1+18”政策体系和三年行动方案,实施了工业污染防治、燃煤污染治理等6个方面的举措,治理措施深入各个领域。近两年来,全省淘汰整治12万余家“散乱污”企业,钢铁、焦炭行业进行了超低排放改造;全省535万户居民完成了气代煤、电代煤改造,划定了20个县1.18万平方公里“禁煤区”,燃煤污染大幅削减;优化运输结构,推动地方铁路和一些企业专用线建设,有效减少了机动车污染排放;大力开展扬尘污染综合整治和绿化造林工作,塞罕坝被联合国授予了环保最高奖项“地球卫士奖”。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