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国务院对多地予以督查激励 衡水、深圳、渭南等地获中央财政年度污染防治资金奖励

2019-05-15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19-05-15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中国环境报记者高楠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通报,对2018年落实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持续扩大内需、推进高水平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24个省(区、市)、80个市(州)、120个县(市、区、旗)等予以督查激励。

  其中,多项激励措施涉及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例如,对于环境治理工程项目推进快,重点区域大气、重点流域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的地方,包括河北省衡水市、广东省深圳市、海南省海口市、陕西省渭南市、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2019年中央财政年度污染防治资金下达后,要由有关省(区)统筹中央财政切块下达的资金,安排一定的比例给予奖励。

  再如,对于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力度大、河湖管理保护成效明显的地方,包括浙江省、福建省、广东省、贵州省、宁夏回族自治区,2019年要在安排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时适当倾斜,各予以5000万元资金奖励,用于河长制湖长制及河湖管理保护工作。

  此外,对于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明显的地方,包括天津市西青区、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山西省介休市、上海市崇明区、浙江省龙泉市、福建省永春县等,通报要求,2019年在中央财政分配年度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时,各给予2000万元激励支持,主要用于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村容村貌整治提升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关建设。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