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守护蓝天,一定有我”

2019-03-12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19-03-12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中国环境报见习记者李玲玉北京报道 “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而努力,是我们每天都在做的事。”

  “监测是生态环保铁军的先锋队,预报中心是先锋队的排头兵,这支队伍用一个点带起全国环境空气质量预测预报一条线。守护蓝天,一定有我。”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预报中心的会商室里,预报员们正在召开全国环境空气质量预测预报会商视频会,他们背后的墙上挂着的,除了大大小小不停滚动着数据和图表的屏幕,还有一块党员先锋岗的牌子。

  这里是预报中心分析研判空气质量变化趋势的工作现场,也是预报中心党支部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我该怎么做”畅谈举措的支部党日活动地方。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预报中心要不断提高空气质量预测预报能力;同时,在水质预报方面积极推动长江经济带监测预警体系建设,为有关部门的环境决策提供有力支持。”总站纪委书记陈金融表示。

  说起下一步工作,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不断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业务能力。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