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生态环境部举行2018年第二次纪检干部座谈会暨集体约谈

2018-09-10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18-09-10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中国环境报记者吕望舒北京报道 近日,生态环境部在京举行2018年第二次纪检干部座谈会暨集体约谈,传达中央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座谈会、纪检监察机构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等会议文件精神,通报上半年直属机关纪委主要工作,交流研讨如何在“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治理工作中做好监督工作。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对全体纪检干部进行了集体约谈。

  会议介绍了环科院“以案为鉴,重塑良好政治生态”教育整改工作督查组的经验做法。会议指出,各级纪检组织和纪检干部要深化对专项治理工作的认识,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树立先进典型和开展警示教育相结合、落实主体责任和强化监督责任相结合,抓住有利契机,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开展强有力的监督工作,推动专项治理工作往深里做,往细里做,往实里做,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开展“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治理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保大会精神,突出精准和实效,见人见事见思想,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生态文明建设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面认识“以案为鉴”,突出政治建设,以政治清明促生态文明;要抓住关键少数,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一岗双责”;要突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在组织落实上下功夫,在维护纪律上下功夫;要全面掌握所在部门单位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管党治党责任履行情况,及时分析报告政治生态情况;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对标生态环保铁军各项要求、对标生态文明建设责任,推动问题解决和工作落实。

  京外专职纪委书记(纪检组长),信息中心、出版集团兼职纪委书记,办公厅、规财司、人事司、科技司纪检委员等13人就强化监督做好专项治理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生态环境部直属机关纪委委员,机关各部门、在京各派出机构和直属单位的纪委书记、纪检委员,京外各派出机构、直属单位的专职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京外各派出机构、直属单位机关纪检干部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