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摩纳哥元首赴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 应用中心考察并出席高级别研讨会

2018-09-10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18-09-10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中国环境报记者牛秋鹏北京报道 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摩纳哥公国元首阿尔贝二世亲王来华进行国事访问。9月7日上午,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陪同国家主席习近平与阿尔贝二世亲王出席有关活动。

  当天下午,阿尔贝二世亲王到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考察卫星航空遥感技术的环境应用,出席中摩合作蓝藻水华高级别研讨会,并就中摩两国深化生态环境领域合作等共同关心的议题进行交流。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同志对阿尔贝二世亲王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国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部署和举措。他说,中国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建设,目前正在积极构建以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生态环境部正积极联合多方力量推进各项环保工作,稳步改善环境质量。

  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中摩两国元首高度重视并大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生态环境部将一如既往落实两国元首在环保领域合作达成的高度共识,进一步务实环保合作,携手推动两国绿色发展,为双边关系友好发展做出不懈努力。同时,中方将继续秉持开放态度,大力推动国际环境合作,积极参与全球环境治理。

  阿尔贝二世亲王对中国在生态环境保护和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取得的显著成就和展现出的负责任大国形象表示赞赏。他表示,摩方非常重视与中方在生态环境领域的合作,愿意继续支持中国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希望与中方进一步深化生态环境领域合作,持续为推进全球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