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注重创新实效 坚持公平公正 2017年度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评审会召开

2017-11-13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17-11-13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中国环境报记者郭薇北京报道 2017年度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评审会近日在京召开,环境保护部副部长、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黄润秋出席会议并主持评审。

  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于2003年设立,每年评选一次,授予在环保科学技术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是我国环保科技领域最高奖项。今年是这一奖项第15次评奖。

  评审会上,黄润秋指出,党的十九大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进行了重点部署,这对环保科技创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黄润秋强调,环保科技奖评审工作的最终目的是发现创新、鼓励创新,评审工作自身也要不断改革和完善。今年,环保科技奖的项目推荐方式和授奖等级均做出重大调整,项目推荐主要由专家提名方式进行,取消三等奖并适当扩大了二等奖的授奖比例,旨在进一步提升授奖项目质量。今后,环保科技奖还将按照国务院《关于深化科技奖励制度改革的方案》要求继续改革,并研究建立已获奖项目的跟踪评估机制。黄润秋要求,评审工作要注重创新实效,坚持公平公正,鼓励科学家不断地做出创新性成果。

  2017年度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评审委员会由23位国内知名环保专家学者组成,黄润秋担任主任委员。经过现场答辩、审议及投票等环节,42项成果成为2017年度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拟授奖项目。评审结果将按规定程序公示,公示无异议的成果将被授奖。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