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吴海英到环境规划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调研

2017-11-13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17-11-13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中国环境报讯 11月8日下午,中央纪委驻环境保护部纪检组组长、环境保护部党组成员吴海英到环境规划院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调研,走访了水环境规划部等业务部门,听取了规划院领导班子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等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青年党员代表进行了交流。

  吴海英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的一座丰碑,其影响和意义十分重大而深远。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是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吴海英强调,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认识新时代以及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的重要判断。不断加强党的领导,重视发挥好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确保规划院发展的正确方向。全面系统学习十九大精神,拓宽视野,融会贯通,将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融入到具体的规划编制中去,转化为生态文明建设的路线图和施工图,更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贡献。

  吴海英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环境规划能力建设,不断提高讲政治、顾大局、谋大事的能力,努力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提高决策支持能力,从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国家战略的高度,谋划好环境规划工作。要提高服务中心能力,主动研究谋划部党组部署的工作任务,高质量地把有关问题研究好、宣传好。要提高科学研究能力,注重重要科研能力的积累,完善系统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增加研究的深度和广度。

  吴海英要求,要坚定不移培养一支敢打大仗、善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队伍。引导广大党员保持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弘扬无私奉献的精神,强化廉洁自律的表率作用,影响和带动其他干部职工形成规划院的独特文化。强化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领导干部要从我做起,知行合一,把党的领导在发展方向、基层组织作用发挥、从严治党、人文关怀等方面体现出来。为职工成长搭建平台,建立关怀帮扶体制,通过深入细致的“谈心”“家访”等形式做好政治思想工作,不断增强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