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刘华在山东督导检查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 层层传导压力 加快治污进度

2017-10-23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17-10-23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中国环境报记者周雁凌 董若义济南报道 10月18日~20日,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刘华率环境保护部督查组先后到山东淄博、滨州、德州等市,督导检查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各地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加快治污进度,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刘华先后听取了山东省环保厅及淄博、滨州、德州3市政府有关情况汇报,慰问了环境保护部驻3市强化督查组、巡查组、专家组等一线人员,并到供电、交通管理等部门单位及盟威戴卡轮毂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了解行业企业污染防治及错峰生产、错峰运输等情况。

  刘华对山东省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今年前三季度,山东省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了12.7%,改善幅度居全国前列;淄博、滨州、德州等市在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方面有措施、有部署,取得了积极成效。

  刘华指出,全力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是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中之重,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事关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刘华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将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作为改善自身空气质量问题的重要机遇,建立工作台账,明确具体责任人,确保各项保障措施逐级落实到位。要建立责任追究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对部署不及时、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地区,严肃追究责任。要加快治污工作进度,严格按照《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要求,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要抓好重点行业错峰生产、大宗货物错峰运输等工作。

  山东省和有关市政府及环保等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将继续紧绷环境保护这根弦,继续驰而不息、坚持不懈地做好各方面工作,以实际行动抓好措施落实,确保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努力实现大气环境质量改善目标。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