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坚持学以致用 做到求真务实 刘华出席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半年总结会并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辅导

2017-07-14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17-07-14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中国环境报记者吕望舒7月13日北京报道 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今日在京召开2017年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半年工作总结会,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刘华出席会议并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辅导。

  刘华指出,要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现实意义:一是巩固党的十八大以来历次学习教育活动成果的客观要求,二是完善党的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治党的内在要求,三是促进国家核安全事业创新发展的必要举措。

  刘华强调,必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业务素质。要进一步拓展学习内容,坚持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广泛学习国际经验;要进一步落实“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四个合格”标准;要进一步解决对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政治站位不够高、对核安全的定位和把握不够准等问题;要进一步弘扬无私奉献、干事创业、艰苦奋斗、持之以恒、团结协作的核安全精神,强化精神文化建设。

  刘华要求,要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努力做好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上半年,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经受了大事多、任务重、风险高、要求严的严峻考验,下半年我们要继续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动力,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为主线,以实施核安全“十三五”规划为重点,紧紧围绕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目标,推进制度、文化和队伍建设,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强化内部管理,做强机构队伍,统一思想、担当奉献,再接再厉、攻坚克难,全力推进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事业创新发展。

  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一、二、三司,国际司,各派出机构和技术支持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