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翟青在二〇一七年环境执法大练兵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持续提升环境执法工作水平

2017-06-08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17-06-08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中国环境报记者王昆婷6月7日泰兴报道 环境保护部今日在江苏省泰兴市召开环境执法大练兵工作动员部署会,总结表扬2016年度环境执法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一步激励各级环保部门和执法人员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持续做好2017年环境执法大练兵工作。环境保护部副部长翟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翟青说,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各级环保部门不断强化执法监管,依法查处环境违法行为,涌现出一批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勇挑重担的环境执法先进典型,营造了环保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他们在各自岗位上踏实工作,为环境执法作出了突出成绩。希望各级环保部门以他们为榜样,进一步总结发扬先进经验,加强执法能力锻炼,推进环境执法工作深入开展。

  翟青强调,各级环保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部党组的工作安排,严格环境执法监管,依法打击环境违法。要通过持续开展执法大练兵活动,不断提高执法人员依法执法、规范执法的能力,全面提升环境执法整体水平。翟青要求,要切实提高对环境执法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练兵活动组织领导,把执法练兵与日常监管密切结合,把规范执法与严惩违法密切结合,持续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江苏省环境监察总队等5个省级单位,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环境监察支队等20个市级单位,福建省南靖县环境监察大队等20个县级单位荣获环境执法表现突出集体荣誉;江西省宁都县的罗庚、辽宁省大连市的曲南溪、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的伍华等100位同志获得环境执法表现突出个人荣誉。江苏省、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福建省南靖县环境执法队伍作为集体代表,曲南溪同志作为个人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经验。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环境保护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环境保护局分管环境监察执法的负责同志、各地环境监察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