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环境保护部党组迅速传达学习中央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培训班精神

2016-04-27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16-04-27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中国环境报讯 环境保护部党组日前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中央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副组长培训班精神。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吉宁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培训班精神提出明确要求,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周英传达王岐山同志在开班式上的讲话和赵洪祝同志在培训结束时的讲话精神。

  陈吉宁说,听了传达的王岐山同志和赵洪祝同志的讲话,很受教育。抓全面从严治党、抓党风廉政建设,部党组负主体责任,驻部纪检组负监督责任,是大家共同的政治任务。我们必须警醒起来,紧紧围绕增强自觉性这个核心和根本,不断修身,经常提醒,切实强化党员意识,确保不碰底线,高度负责,勇于担当,坚持从细处做起、向实处着力,同心协力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陈吉宁要求,时刻绷紧政治这根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强化政治责任,党员领导干部不仅要抓业务,还要抓思想、抓队伍、抓廉政,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融入业务工作中,形成制度。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从今年开始,部党组每半年不少于一次专门听取部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报告;纪委书记要切实担负起党内监督的职责,不能把这个职位当成待遇,相关部门要定期听取部属单位纪委书记履职情况报告。通过听取汇报,分析形势,研究问题,制定措施,抓好落实。要发扬从严从实的作风,认真梳理环境保护部2013年制定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24条措施,逐条分析落实情况,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真正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环境保护部落地生根、见到实效。对派驻纪检组依法依规履行监督职责要给予支持。

  周英表示,要把决心化作行动,把压力变成动力。驻部纪检组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进一步找准职能定位,切实承担起监督责任,切实发挥派驻监督作用,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工作报告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把握好工作方向,抓住工作重点,突出问题导向,按照严细深实的要求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效开展。同时,也请党组的同志对纪检组长履职尽责情况给予监督。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