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翟青出席中新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和天津生态城联合协调理事会第八次会议 并会见新加坡环境及水源部常务秘书蔡承国

2015-10-15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15-10-15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中国环境报讯 10月13日,张高丽副总理和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在新共同主持召开中新双边合作系列会议,环境保护部副部长翟青出席了中新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天津生态城联合协调理事会第八次会议。翟青在环保与水务合作议题下发言表示:中新两国在环保领域多年来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中方愿与新方在去年签署的部门间环保合作谅解备忘录框架下,重点开展绿色发展(特别是绿色金融)、环境执法、城市水环境管理、环保产业、技术与咨询服务,以及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共建和焚烧飞灰管理处置等领域合作。

  他还表示,中方赞赏和支持新方与中国地方开展合作,并愿继续积极推进中新水处理国际创新园合作,挖掘两国水务合作新增长点。

  在新期间,翟青会见了新加坡环境及水源部常务秘书蔡承国,就双方共同关心的议题交换了意见。翟青首先转交了中国环境保护部部长陈吉宁给新加坡环境及水源部新任部长马善高先生的贺信,请其转达对马善高部长的祝贺。翟青在会见中指出,中方十分重视与新方的合作,珍惜两国环保部门以及各界环保人士建立起来的友好情谊。近年来,中新两国环保部门的合作越来越密切,人员交流也越来越频繁,以落实合作备忘录为基础,开展了丰富的活动,中方对此表示赞赏。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增进了解,切实开展务实合作。

  针对蔡承国关于加强东盟—中国环境合作的意见,翟青表示,新加坡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并已接任东盟—中国关系协调国,期待并相信新方在推进中国—东盟合作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中将会发挥更大作用。蔡承国感谢中方对环保合作的重视,表示愿与中方共同推进中新、中国—东盟环保合作。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