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大事记(2019年5月)

发布时间:2019-07-08 字体:[ ]

  5月5日,生态环境部印发《地级及以上城市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排名方案(试行)》。

  5月6日,生态环境部印发《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工作方案》。

  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在北京开展核安全设备经验反馈活动。

  5月6日至8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生态环境部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数字生态分论坛,签订共建“数字生态”示范省战略合作协议,并召开全国生态环境信息化工作座谈会。

  5月7日,生态环境部向媒体通报2019年3月和1-3月全国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以及地级及以上城市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排名情况。

  5月7日至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在河北开展执法检查,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陪同。

  5月8日,生态环境部启动2019-2020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工作,重点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汾渭平原地区工业企业污染防治、涉气“散乱污”企业(点位)未完成整改问题、应淘汰锅炉整治不到位问题、车用油品整治不到位问题等情况开展监督帮扶指导。

  5月9日,生态环境部在四川省成都市举办打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攻坚战生态环境科技成果推介活动。

  5月9日至10日,生态环境部组织召开全国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用新体制凝聚新优势,用新思路谋划新突破,在新起点上奋力开创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新局面,努力建成“水清、岸绿、滩净、湾美、物丰、人和”的美丽海洋。

  5月13日,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主持召开部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生态环境部贯彻落实<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实施举措》,听取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以来宣传工作情况汇报。

  生态环境部会同“无废城市”建设试点部际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在广东省深圳市全面部署“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

  5月14日至15日,中哈环保合作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在北京举行。

  5月16日,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启动会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生态环境部部长、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领导小组组长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生态环境部组织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水环境达标滞后地区工作调度视频会,全面推进长江流域、渤海入海河流国控断面消除劣Ⅴ类,督促工作滞后地市按期完成目标任务。

  5月17日,生态环境部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各流域海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座谈会,贯彻落实党中央改革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流域海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组建,切实加强流域海域生态环境监管工作。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19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讨会在京举办,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22日,生态环境部与江西省人民政府在南昌共同举办“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主题为“我们的生物多样性,我们的粮食,我们的健康”。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出席活动并讲话。

  生态环境部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适用环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的指导意见》,指导地方生态环境部门开展环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规则和基准的制定、适用和监督工作,进一步规范环境行政处罚裁量权的行使,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提升执法的公正性和精准性。

  5月22日至23日,生态环境部在江西省南昌市召开全国自然生态保护工作会议。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23日下午,长三角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第八次工作会议暨长三角区域水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第五次工作会议在安徽芜湖召开。协作小组组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致辞。协作小组副组长、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在会上讲话。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安徽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分别介绍了本省市大气和水污染防治措施工作进展、下一步安排和有关政策建议。

  5月24日,生态环境部召开“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我该怎么做”主题活动总结会。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认真兑现决心和举措,坚定不移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坚决打好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

  5月27日,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在北京会见亚洲开发银行行长中尾武彦,双方就进一步扩大深化生态环境领域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5月31日,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主持召开部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对生态环境部系统开展好主题教育作出总体部署和安排。

  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主持召开生态环境部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第二届中国生态文明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拟表彰名单以及《危险废物填埋污染控制标准》。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