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大事记(2019年1月)

发布时间:2019-02-26 字体:[ ]

  1月2日,生态环境部发布2018年《国家先进污染防治技术目录(大气污染防治领域)》。

  生态环境部批准《制糖工业污染防治可行技术指南》等4项国家环境保护标准,自2019年3月1日起实施。

  1月3日,生态环境部在北京召开长江经济带战略环评“三线一单”编制成果汇报会。

  生态环境部批准《污染地块风险管控与土壤修复效果评估技术导则(试行)》为国家环境保护标准,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1月4日,生态环境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1部委联合印发《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

  1月7日,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主持召开部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1月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到生态环境部调研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报告及审议意见和常委会决议落实情况、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前期准备工作情况。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主持座谈会并作工作汇报。

  1月10日,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主持召开部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

  1月11日,生态环境部在河北省唐山市召开渤海地区入海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暨试点工作启动会。

  1月14日,中芬气候变化与空气质量高级别研讨会在北京召开。芬兰总统绍利·尼尼斯托出席研讨会并作主旨发言,中国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出席研讨会并发言。会前,尼尼斯托与李干杰就双方共同关心的议题交换意见。

  1月15日,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主持召开部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1月16日,生态环境部召开2019年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1月18日,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1月18日至19日,生态环境部在北京召开2019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1月19日,2019年全国生态环境系统扶贫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1月21日,生态环境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印发《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行动计划》。

  1月22日,生态环境部批准《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 铀矿冶》和《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 铀矿冶退役》为国家环境保护标准,自2019年4月1日起实施。

  1月22至23日,第3次中韩环境合作政策对话会和第23次中韩环境合作联委会在韩国首尔召开。

  1月25日,生态环境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有毒有害大气污染物名录(2018年)》。

  1月29日,生态环境部举行2019年在京老同志迎新春团拜活动。

  1月30日,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赴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看望慰问生态环境领域院士代表,并调研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

  1月31日,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主持召开部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生态环境部审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目录(2019年本)》《生态环境部行政许可标准化指南》。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