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大事记(2018年11月)

发布时间:2018-12-29 字体:[ ]

  11月1日,第二次中加环境部长级对话和第一次中加气候变化部长级对话在北京举行。中国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和加拿大环境与气候变化部部长凯瑟琳·麦肯娜女士出席对话会,双方就共同关心的议题交换意见并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与加拿大环境部关于气候变化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11月1日至3日,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2018年年会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副总理、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主席韩正出席并讲话。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出席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2018年会期间,分别会见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索尔海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施泰纳、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全球环境基金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石井菜穗子。

  11月6日,生态环境部印发《长江流域水环境质量监测预警办法(试行)》。

  11月7日,生态环境部、农业农村部印发《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

  11月9日,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在北京会见欧盟气候行动和能源委员米格尔·阿里亚斯·卡涅特先生,双方就共同关心的议题交换意见。

  11月12日,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主持召开部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办公厅《关于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以及开展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听取关于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情况的汇报。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翟青、赵英民、刘华、庄国泰出席会议。副部长黄润秋,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部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有关部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11月13日夜,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前往河北省保定市实地检查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工作开展情况。

  生态环境部批准《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 水处理(试行)》为国家环境保护标准,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11月14日,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赴雄安新区调研环境治理和白洋淀生态修复工作,赴河北省保定市和北京市大兴区检查指导打赢蓝天保卫战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强化监督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生态环境部批准《水质烷基汞的测定吹扫捕集/气相色谱-冷原子荧光光谱法》等五项标准为国家环境保护标准,自2019年3月1日起实施。

  11月14至15日,《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四次缔约方大会高级别会议在埃及沙姆沙伊赫举行。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率中国政府代表团出席并发言。

  11月19日,“中法环境年”启动活动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法国总统马克龙互致贺电。中国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法国国务部长兼生态与团结化转型部部长弗朗索瓦·德吕吉出席活动并共同为“中法环境年”标志揭幕。

  11月21日,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在北京会见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明娜·穆罕默德女士,双方就共同关心的议题交换意见。

  11月22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机关加强协作配合服务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座谈会。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座谈会上最高检与生态环境部签署互派干部合作协议。生态环境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司法部等9部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1月23日,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主持召开部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生态环境部定点扶贫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助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接收13个扶贫工作小组呈交《扶贫工作小组定点扶贫责任书(2018年度)》。副部长翟青、赵英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吴海英,副部长庄国泰出席会议。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部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有关部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11月28日,生态环境部批准《污染源源强核算技术指南 平板玻璃制造》等五项标准为国家环境保护标准,自2019年1月1日起实施。

  11月29日,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主持召开部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办公厅《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领导同志在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党政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在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调研报告上的批示精神。副部长翟青、赵英民、刘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吴海英,副部长庄国泰出席会议。副部长黄润秋,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部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有关部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部际协调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庄国泰通报2018年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海关总署副署长张际文介绍相关工作情况。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2019年工作计划》等有关文件。生态环境部、海关总署、中央宣传部等15个单位的协调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11月30日,生态环境部、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部联合印发《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