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大事记(2018年6月)

发布时间:2018-07-12 字体:[ ]

  6月2日,长三角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第六次工作会议暨长三角区域水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第三次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江苏省省长吴政隆、浙江省省长袁家军、安徽省省长李国英、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周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

  6月4日,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赴湖南省岳阳市华龙码头、七里山水文站、东风湖、三大湖和金凤桥水库走访调研,实地查看环境综合治理情况。

  6月5日,2018年六五环境日主场活动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湖南省省长许达哲,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中共中央宣传部副秘书长赵奇等出席活动。联合国副秘书长兼环境署执行主任索尔海姆发表视频寄语。活动颁授“2016-2017年绿色中国年度人物”,发布《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试行)》。

  6月8日,生态环境部召开2018—2019年打赢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启动视频会。部长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部长翟青在广西南宁分会场主持会议,副部长赵英民在山东青岛分会场,副部长刘华、中央纪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组组长吴海英在主会场出席会议。江苏省环境保护厅、福建省环境保护厅、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廊坊市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部机关各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京派出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机关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派出机构、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各省级、地市级和区县级环保部门干部职工等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6月15日,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在北京会见莫桑比克土地、环境与农村发展部部长塞尔索·伊斯梅尔·科雷亚先生,双方就共同关心的生态环境议题交换意见。

  6月16日,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

  6月20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介绍《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有关情况,并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6月23至24日,第二十次中日韩环境部长会议在江苏省苏州市举行,中国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日本环境省大臣中川雅治、韩国环境部部长金恩京率团出席会议并分别发表主旨演讲。期间,李干杰分别与日本环境大臣中川雅治和韩国环境部长金恩京举行了中日、中韩双边会谈,李干杰部长与中川雅治大臣共同签署有关合作备忘录。

  6月25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召开“以案为鉴 重塑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教育整改阶段工作汇报会。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组组长员吴海英出席会议。

  中韩环境合作中心在北京启动。中国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韩国环境部部长金恩京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6月27日,国务院印发《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

  6月28日,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主持召开部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听取扶贫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建议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生态环境部定点扶贫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助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党组成员、副部长翟青、刘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吴海英,党组成员、副部长庄国泰出席会议。副部长黄润秋、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在北京会见世界经济论坛总裁博尔格·布伦德,双方就共同关心的议题交换意见。

  6月29日,生态环境部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出席大会并讲党课。党组成员、副部长翟青主持会议。副部长黄润秋,党组成员、副部长赵英民、刘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吴海英,党组成员、副部长庄国泰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离退休老干部代表,获得表彰的党员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派出机构、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6月30日,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赴河北省承德市围场、隆化两县开展定点扶贫调研慰问和督促检查。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河北省政府副省长李谦陪同。

  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在河北省塞罕坝会见联合国副秘书长兼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先生,共同实地考察获得2017年联合国“地球卫士奖”的塞罕坝林场。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议题交换意见,并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