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大事记(2018年3月)

发布时间:2018-04-16 字体:[ ]

  3月1日,环境保护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主持召开环境保护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副部长翟青、赵英民、刘华,中央纪委驻环境保护部纪检组组长吴海英,副部长庄国泰出席会议。副部长黄润秋列席会议。

  中央纪委驻环境保护部纪检组组长吴海英主持召开研究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宣传工作会议。环境保护部宣教司、直属机关党委、信息中心、中国环境报社和驻部纪检组等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3月5日,环境保护部发布《黄金行业氰渣污染控制技术规范》,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3月6日,环境保护部、国土资源部、水利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中科院、国家海洋局联合印发《关于联合开展“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的通知》。

  3月7日,环境保护部召开直属机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先进表彰大会。环境保护部部长李干杰、中央国家机关妇工委副主任马莉出席会议并讲话,环境保护部副部长翟青主持会议并宣读表彰通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作典型发言。副部长赵英民,中央纪委驻环境保护部纪检组组长吴海英,副部长庄国泰出席会议。部直属机关妇工委委员、部机关各部门和直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和女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3月12日, 环境保护部、水利部联合印发《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方案》。

  3月17日, 环境保护部部长李干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上回应污染防治攻坚战等热点问题。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决定,批准了这个方案。根据该方案,将组建生态环境部。

  3月19日,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七次全体会议。会议经投票表决,决定李干杰为生态环境部部长。

  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在全国两会“部长通道”就打赢蓝天保卫战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3月20日至24日,中央纪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组与生态环境部直属机关党委共同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专题培训班”。中央纪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组组长吴海英为学员授课。

  3月21日,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生态环境部系统参加全国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黄润秋、刘华等同志分别交流履职体会和感受。赵英民、吴海英、庄国泰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言。部机关各部门和在京部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3月22日,生态环境部召开干部大会,中共中央组织部有关同志宣布中共中央关于组建生态环境部和领导班子任命的决定,李干杰同志任生态环境部部部长、党组书记。

  3月26日,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主持召开部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全面落实〈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2018-2020年行动方案》《进口固体废物加工利用企业环境违法问题专项督查行动方案(2018年)》和《垃圾焚烧发电行业达标排放专项整治行动方案》。部领导班子成员黄润秋、赵英民、刘华、吴海英出席会议,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在北京会见世界银行首席执行官格奥尔基耶娃女士。双方就共同关心的议题交换意见并签署《关于开展环境管理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生态环境部发布《集中式地表水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编制指南(试行)》

  3月27日,生态环境部、自然资源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科学院和国家海洋局等七部门在北京联合召开“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部署视频会。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彭有冬出席会议并讲话,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凌月明出席会议,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主持会议。生态环境部、自然资源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科学院、国家海洋局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区、市)环境保护厅、国土资源厅、水利厅、农业厅、林业厅、海洋(渔业)厅(局)负责同志,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各国家级和重点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机构等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生态环境部召开离退休干部会议,通报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工作重要决策部署、生态环境部机构改革工作进展等情况,部长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生态环境部党校2018年春季学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开学,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

  生态环境部批准《污染源源强核算技术指南 准则》《污染源源强核算技术指南 钢铁工业》《污染源源强核算技术指南 水泥工业》《污染源源强核算技术指南 制浆造纸》和《污染源源强核算技术指南 火电》为国家环境保护标准,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3月28日,生态环境部召开党组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暨学习新修订宪法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马怀德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在家部党组成员、部领导及部机关全体干部,在京派出机构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党务干部等参加会议。

  生态环境部发布《排污单位环境管理台账及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技术规范 总则(试行)》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