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大事记(2017年11月)

发布时间:2018-01-09 字体:[ ]

  11月1日,环境保护部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干部大会。环境保护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部长翟青主持会议。部机关各部门,各派出机构、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和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11月2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结合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报告》进行专题询问。环境保护部部长李干杰、副部长赵英民等出席会议并回答相关询问。

  11月2至4日,环境保护部副部长黄润秋赴北京市和河北省保定市督导检查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开展情况,并看望慰问督查巡查人员。

  11月3日,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刘华在北京会见美国泰拉能源公司董事长、微软集团创始人比尔·盖茨。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11月6日,环境保护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副部长翟青、赵英民、刘华,中央纪委驻环境保护部纪检组组长吴海英出席会议,副部长黄润秋、机关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环境保护部部长李干杰主持召开部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排污许可管理办法(试行)》。副部长黄润秋、翟青、赵英民、刘华,中央纪委驻环境保护部纪检组组长吴海英出席会议,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1月7日,环境保护部副部长赵英民在北京会见加拿大西蒙弗雷泽大学校长白安德,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中央纪委驻环境保护部纪检组组长吴海英主持召开中央纪委驻环保部纪检组全体干部会议,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工作。

  11月8日,环境保护部在北京召开全国环评改革推进座谈会,环境保护部副部长黄润秋出席会议并讲话。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翟青赴河北省沧州市调研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强化督查、巡查及热点网格监测试点工作,并看望慰问督查巡查工作人员。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刘华在北京会见美国西屋电气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何睿泽。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中央纪委驻环境保护部纪检组组长吴海英赴环境规划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调研。

  11月9日,2017年度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评审会在北京召开,环境保护部副部长黄润秋出席会议并主持评审。

  11月9日至11日,环境保护部部长李干杰赴陕西省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调研。期间,李干杰主持召开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5省(区)有关负责同志座谈会,听取对下一步打好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的意见建议,并就打赢关中地区重污染天气防治战开展调研,深入供暖企业了解减排情况,调研陕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能力建设和重污染天气分析研判情况,亲切看望和慰问环境保护部西北督察局全体干部职工。在陕西省期间,李干杰还赴延安市瞻仰革命圣地并调研农村生态环境整治成果。

  11月10日,环境保护部批准《恶臭嗅觉实验室建设技术规范》为国家环境保护标准,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11月10至11日,环境保护部副部长黄润秋赴河南省督查调研“绿盾2017”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11月13日,环境保护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和部党组全体成员赴河北省平山县瞻仰西柏坡革命圣地,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深情回顾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辉煌历史,重温入党誓词。河北省副省长李谦陪同参加活动。环境保护部副部长翟青、赵英民、刘华,中央纪委驻环境保护部纪检组组长吴海英,部机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环境保护部与河北省人民政府在河北省石家庄市签署《推进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战略合作协议》,环境保护部部长李干杰和河北省人民政府省长许勤代表双方签字,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出席协议签署仪式。环境保护部副部长翟青、赵英民、刘华,中央纪委驻环境保护部纪检组组长吴海英出席签署仪式并鉴签。环境保护部有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签署活动。

  11月14日,环境保护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主持召开党组会议,研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工作方案,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传达关于对孟伟立案审查有关问题的通报。副部长翟青、刘华,中央纪委驻环境保护部纪检组组长吴海英出席会议。副部长黄润秋、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11月15日,环境保护部印发《关于做好环境影响评价制度与排污许可制衔接相关工作的通知》。

  11月16日,环境保护部召开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工作视频会议。部长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部长赵英民主持会议。环境保护部机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区、市)环境保护厅(局),各市(州、盟、地区)、县(市、区、旗)环境保护局负责同志,各环境保护督察局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11月17日,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到环境保护部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等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张高丽副总理观看全国空气质量实时监测数据平台和京津冀传输通道城市重污染天气应急管理平台演示,听取空气质量预测预报系统介绍;察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展板,了解“大气十条”、“水十条”、“土十条”实施成效和环保督察问责,以及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等重点区域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

  11月17至18日,环境保护部副部长翟青赴大连实地调研大连市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情况。

  11月17日、24日,由中央纪委驻环境保护部纪检组主办的全国环保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加强党内监督”专题座谈会分别江西省南昌市、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中央纪委驻环境保护部纪检组组长吴海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月20日至24日,《保护臭氧层维也纳公约》第11次缔约方大会及《关于消耗臭氧层物质的蒙特利尔议定书》第29次缔约方大会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召开。环境保护部副部长赵英民率中国政府代表团出席会议。会议期间,赵英民分别会见了联合国副秘书长兼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索尔海姆、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玻比利以及加拿大环境部长麦肯纳,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11月21日,环境保护部在河北省廊坊市召开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散乱污”企业整治暨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阶段总结现场会。环境保护部部长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前,李干杰赴廊坊市文安县调研“散乱污”企业整治与升级改造等情况,考察文安县环保能力建设、空气质量监测点建设情况,并慰问基层环保人员。环境保护部副部长翟青主持会议并参加调研。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河南等六省(市)人民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言。六省(市)环境保护厅(局)主要负责同志,环境保护部相关司局、派出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刘华在北京会见阿根廷核监管局局长内斯特·马斯里拉先生。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11月24日,环境保护部批准《环境污染物人群暴露评估技术指南》为国家环境保护标准,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11月25日,环境保护部印发《重点排污单位名录管理规定(试行)》。

  11月27日,环境保护部部长李干杰主持召开环境保护部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船舶水污染物排放控制标准(修订GB 3552—83)》及《2017年度水、空气质量和总量目标完成情况考核评估工作方案》,研究谋划2018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总体思路和重点举措。副部长黄润秋、翟青、赵英民、刘华,中央纪委驻环境保护部纪检组组长吴海英出席会议,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1月28日,环境保护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主持召开环境保护部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关于张阳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及自缢死亡情况的通报精神。副部长赵英民、刘华,中央纪委驻环境保护部纪检组组长吴海英,离退休副部级以上党员干部周生贤、祝光耀、王心芳、傅雯娟、王玉庆等参加会议。

  澜沧江-湄公河环境合作中心在北京成立,环境保护部副部长黄润秋出席成立活动并致辞。

  环境保护部批准《水质 松节油的测定 吹扫捕集/气相色谱-质谱法》等10项标准为国家环境保护标准,自2018年1月1日起实施。同时废止原国家环境保护总局2000年12月7日批准的《固定污染源排气中二氧化硫的测定 定电位电解法》。

  环境保护部批准《环境信息元数据规范》为国家环境保护标准,自2018年1月1日起实施。

  环境保护部批准《儿童土壤摄入量调查技术规范 示踪元素法》为国家环境保护标准,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环境保护部公布《环境与健康横断面调查数据统计分析技术指南》。

  11月28至30日,环境保护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在北京组织召开生态保护红线部际协调领导小组会议。环境保护部副部长黄润秋主持会议并讲话,生态保护红线部际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等参加会议。

  11月29日,中央纪委驻环境保护部纪检组组长吴海英到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司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强化党内监督”约谈调研,听取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工作情况的汇报。

  11月30日,环境保护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主持部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张贺福研究员作辅导报告。环境保护部副部长黄润秋、翟青、刘华,中央纪委驻环境保护部纪检组组长吴海英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干部,在京派出机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环境保护部批准《暴露参数调查技术规范》为国家环境保护标准,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