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大事记(2017年9月)

发布时间:2017-10-30 字体:[ ]
  9月1日,环境保护部发布《建设项目危险废物环境影响评价指南》,自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
  9月4日,针对9月3日朝鲜第六次核试验,环境保护部启动二级应急响应。监测结果表明,此次朝鲜核试验未对我国环境和公众造成影响。
  9月5日,环境保护部部长李干杰主持召开环境保护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7年第4次全体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并原则同意省以下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总结评估报告,以及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开展跨地区环保机构试点筹备组建工作方案。环境保护部副部长黄润秋、翟青、赵英民,中央纪委驻环境保护部纪检组组长吴海英出席会议。环境保护部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9月6日,环境保护部部长李干杰在北京会见以色列环境保护部部长泽埃夫·艾尔金先生,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9月7日,环境保护部部长李干杰在北京会见《生物多样性公约》执行秘书克里斯蒂娜·帕斯卡·帕梅尔女士,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中央纪委驻环境保护部纪检组组长吴海英到环境保护部大气司调研,并针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同领导班子成员和支部委员进行集体约谈。
  9月12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方案》。
  环境保护部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主办的《关于消耗臭氧层物质的蒙特利尔议定书》缔结3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召开。环境保护部部长李干杰出席会议并宣读李克强总理贺信,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先生等出席大会并致辞。
  第十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广西南宁开幕。环境保护部副部长赵英民出席开幕式,参观“2017中国-东盟国际环保展”。
  环境保护部批准《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 电镀工业》、《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 玻璃工业-平板玻璃》为国家环境保护标准,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9月13日,环境保护部在北京举办培训班,部署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巡查工作。环境保护部部长李干杰,中央纪委驻环境保护部纪检组组长吴海英出席培训班并讲话。环境保护部副部长翟青主持培训班。环境保护部有关司局、派出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参与巡查人员参加培训。
  第15次东盟—中日韩环境部长会议在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召开。环境保护部副部长黄润秋率团出席会议并致辞。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赵英民在北京会见欧盟环境总司司长丹尼尔·伽列禾,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9月14日,环境保护部部长李干杰主持召开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攻关项目启动大会并讲话。科技部、农业部、卫生计生委、中国科学院、中国气象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河南环境保护厅(局)负责同志,攻关总体专家组、课题负责人、跟踪研究工作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环境保护部批准《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 炼焦化学工业》为国家环境保护标准,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9月18日,环境保护部部长李干杰主持召开环境保护部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第一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审核意见、各省(区、市)环保约束性指标计划和《放射性废物的分类》。环境保护部副部长黄润秋、翟青、赵英民、刘华,中央纪委驻环境保护部纪检组组长吴海英出席会议。环境保护部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环境保护部公布第一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名单。
  环境保护部印发关于命名浙江省安吉县等13个地区为第一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的通知。
  9月19日,环境保护部副部长赵英民在北京会见美国国会众议院“美中工作小组”代表团一行。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环境保护部批准《重型柴油车、气体燃料车排气污染物车载测量方法及技术要求》为国家环境保护标准,自2017年10月1日起实施。
  9月20日,环境保护部公布《湖(库)富营养化防治技术政策》。
  9月21日,中办、国办对外公布《关于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的意见》。
  环境保护部在浙江省安吉县召开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现场推进会。环境保护部部长李干杰、浙江省省长袁家军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期间,李干杰开展实践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美丽乡村”建设等调研并考察杭州九峰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环境保护部副部长黄润秋主持会议并参加调研。浙江省副省长熊建平出席会议并陪同调研。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环境保护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环境保护局负责同志,环境保护机关相关司局、直属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9月23日至29日,《关于汞的水俣公约》第一次缔约方大会在瑞士日内瓦召开。环境保护部副部长翟青率团出席会议并致辞。
  9月25日,环境保护部和农业部联合公布《农用地土壤环境管理办法(试行)》,自2017年11月1日起施行。
  9月25日至27日,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培训班在北京举行,环境保护部副部长翟青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9月26日,环境保护部党校2017年秋季学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在北京举办。环境保护部副部长翟青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
  9月28日,环境保护部在北京召开部分省份冬季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座谈会。环境保护部部长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辽宁、吉林、黑龙江、四川、陕西省人民政府和环境保护厅负责同志,环境保护部相关司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9月29日,环境保护部批准《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 制药工业-原料药制造》《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 制革及毛皮加工工业-制革工业》《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 农副食品加工工业-制糖工业》《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 纺织印染工业》《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 农药制造工业》为国家环境保护标准,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9月30日,环境保护部部长李干杰深夜赴北京市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和琉璃河综合检查站,检查北京市对高排放柴油车辆污染管控工作开展情况。
  环境保护部批准《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 有色金属工业-铅锌冶炼》《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 有色金属工业-铝冶炼》《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 有色金属工业-铜冶炼》和《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 化肥工业-氮肥》为国家环境保护标准,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