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国际生物多样性日>2019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相关报道

2019年生物多样性宣传进校园活动在北京市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朝阳学校举办

2019-04-15打印本页分享字号:【     

  2019年4月9日下午,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北京市朝阳区环境保护学会承办的“2019年生物多样性宣传进校园活动”在北京市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朝阳学校成功举办。来自朝阳学校高中部的二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专家讲座现场

  活动以权威专家讲座、现场提问互动、参观科普展板等丰富多样的形式,让学生认识到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迫切性及重要性,鼓励他们以实际行动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张风春老师现场授课

  来自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生态环境研究所的张风春博士做了《我们为什么要保护生物多样性》专题讲座。通过图片展示、交流互动等多种教学方式,向学生普及生物多样性相关知识,并着重指出面对生物多样性,每个人应该履行的责任,呼吁同学们积极行动,保护生物多样性。

 

生物多样性知识抢答

 

学生参观生物多样性科普知识展板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集体参观了“5.22生物多样性”和“十大河流水生生物名片”主题展。相信在他们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会通过所学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理念,践行生物多样性保护,共同守护绿色家园。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