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国际生物多样性日>2017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相关报道

生物多样性就是我们的生命

2017-05-18打印本页分享字号:【

  2017年5月4日下午,由环境保护部自然生态保护司指导,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的“2017年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进校园活动”在北京市海淀区培英小学举行,来自培英小学的近三百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2017年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进校园活动”培英小学现场

  活动通过专家讲座、主题参观等形式使同学们认识生物多样性保护、了解生物多样性对于人类生活的重要意义,从而用自身的行动、并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行列,为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贡献力量。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李典谟老师在培英小学讲座

  原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李典谟为同学们做了题为“生物多样性与我们的关系”的专题讲座,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生物多样性的概况、生物多样性的价值、与人类的密切关系,并结合生动的案例激发他们对动植物的关注和热爱,呼吁同学们关注濒危动植物,从认知、行动等方面对大自然中的生物进行关爱和保护。

  生物多样性是人类赖以生存的条件,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关系到当代及子孙后代的福祉。生物多样性保护仅靠政府还远远不够,更需要全民参与。通过“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普及广大青少年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让同学们了解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现状,有助于引导青少年亲近大自然,提高青少年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

  活动最后,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集体参观了“中国自然保护区发展60周年成果展”主题展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