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国际生物多样性日>2017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相关报道

关注生物安全 共建和谐家园

2017-05-18打印本页分享字号:【

  为纪念“5• 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进展和成就,充分发挥社区居民生物多样性保护中的生力军作用,提高公众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扩大社会广泛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由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北京市朝阳区环境保护局、北京市丰台区环境保护局、朝阳区团结湖街道、丰台区方庄街道承办的“2017年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进社区活动”分别于4月19日上午、4月21日上午在北京市丰台区芳群园一区和朝阳区团结湖中路北社区举办,两个社区近三百余位居民参与了本次活动。

  丰台区芳群园讲座活动现场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赵彩云博士为芳群园居民授课

  生物多样性保护进社区活动,对广大居民们正确认识生物资源与人类密切关系有着重要意义,活动切实帮助居民们提高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增强公众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意识。

  朝阳区团结湖讲座活动现场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刘文慧老师为团结湖居民授课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的赵彩云博士和刘文慧老师分别为居民开展了“生物多样性与生物安全”、“生物多样性与我们的衣食住行”专题讲座。两堂讲座深刻剖析了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和重大意义,从生物安全角度,结合实际案例,阐述了生态环境与人体健康密不可分的关系,通过介绍物种知识与实际案例,讲述由于人类过度消费而对自然界物种资源的破坏,所导致生物多样性丧失等严重生态问题,引导并呼吁居民从衣、食、住、行做起、从小事做起,一起关注物种资源,保护生物多样性。

  居民参观“中国自然保护区发展60周年成果展”主题展览

  生物多样性与每一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对于实现社会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公众参与是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力量,通过进社区宣传活动的开展,意在让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上升到家庭单元,让每一位社会公民当好“宣传使者”,让每一个家庭通过实际行动去关注生物多样性,保护生物多样性资源,保护美好的生态环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