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国际生物多样性日>2017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相关报道

保护生物多样性 就是保护我们的家园

2017-05-18打印本页分享字号:【

  2017年4月13日下午,由环境保护部自然生态保护司指导,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的“2017年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进校园活动”首场在北京市海淀区太平路小学举行,来自太平路小学的近三百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讲座结合学生的关注兴趣点来介绍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现状以及面临的问题,通过讲座、现场互动、主题参观等形式提升同学们对生物多样性的认识与了解,激发他们对动植物的关注和热爱,从而用自身的行动、并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行列,为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贡献力量。

  来自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的刘文慧博士做了“丰富多彩的动物世界”专题讲座。通过介绍动物的习性、特征,我国濒危野生动物以及动物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并结合实际案例启发和引导学生们对身边不同动物进行观察和了解,呼吁同学们关注濒危野生动物,并从认知、行动等方面对大自然中的生物进行关爱和保护。讲座采取有奖问答形式,内容有趣活泼、深入浅出,同学们听得津津乐道,兴趣浓厚,气氛活跃。

  活动最后,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集体参观了“中国自然保护区发展60周年成果展”主题展览。本次活动使师生们在欢乐的气氛中学习到丰富的生物多样性知识,并对生物多样性保护有了更为深刻科学的认知,相信在他们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会通过所学到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理念,来践行生物资源保护,共同守护绿色家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