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珍惜生命之源 守护绿色家园

2016-05-17

2016-05-17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16年5月15日上午,由环境保护部自然生态保护司指导,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的“2016年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进社区活动”在北京市西城区广外街道朗琴园社区举办。这也是继北京市西城区依莲轩社区后,举办的第二场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进社区活动,来自朗琴园社区400余名居民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通过“生物多样性保护”主题展览、志愿者讲解、有奖问答等形式多样的现场互动环节,激发起社区居民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热情,提升公众对生物多样性保护重要性的认知,并鼓励居民们以实际行动带动周围的人,加入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

  公众是建设我国生态文明的重要力量,树立全社会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需从公民自身做起。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进社区活动,对广大居民正确认识人与自然的关系,切实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活动通过公民带动家庭,进而达到由家庭影响社会的目的,使全社会共同关注生物多样性保护,从而形成全民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良好社会风气。

  到场居民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活动,对生物多样性及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与认识,在今后生活中他们将践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理念,带动家人和身边的朋友珍惜爱护动植物,一起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绿色家园。活动现场社区居民积极互动,反响热烈。

  据悉,2016年“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进社区活动”自举办以来分别在北京依莲轩社区、北京朗琴园社区开展,活动累计参与居民近千人。“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进社区活动”在有效配合2016年“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系列宣传活动的同时,大大提高了公众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认识,树立了公民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良好习惯,在2016年“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期间营造了良好社会舆论氛围,对全社会共同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