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丽中国 全民共同行动——海南坦诚沟通面对面
时间:2018-06-06 文章来源:中国环境报 打印

  本报记者孙秀英海口报道 6月4日-5日,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厅通过举行六五环境日媒体座谈会、书面发布全省环境状况公报、举办海南省环境日主场活动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坦诚与公众交流互动,积极引导公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实践。

  “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情况如何?”“海口江东新区如何打造世界一流的零碳新城?”“全省农村生活污水如何整治?”……在6月4日召开的媒体座谈会上,省生态环境保护厅厅长邓小刚就省内外媒体代表提出的热点问题一一作出回应,介绍了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最新进展情况。

  据了解,自省生态环境保护厅组建运转以来,每年环境日前夕都会举行媒体见面会,与媒体进行公开坦诚的交流沟通,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同盟军”作用。今年的媒体座谈会,更加强调了环保部门负责人与媒体面对面以及问答、交流不设限的要求,成为落实2018年全国生态环境宣传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

  6月5日上午,2018年六五环境日海南省主场活动在海口市举行。邓小刚和海口市市长丁晖出席了启动仪式,共同启动海南省2018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实践活动,并为参加今年六五环境日环保宣传“六进”活动的环保社团组织授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