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丽中国 全民共同行动——宁夏走航观测车上街
时间:2018-06-06 文章来源:中国环境报 打印

  本报记者崔万杰银川报道 6月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环保厅启动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2018年六五环境日暨环境教育宣传周活动,聚焦“坚决打响新时代黄河保卫战”。

  当天上午,自治区环保厅、自治区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自治区团委等单位在银川市兴庆区光明广场开展了六五环境日广场宣传咨询活动,现场向市民发放环保知识、法律法规、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知识等宣传资料和环保宣传品。

  此外,还举办了“生态立区与法同行”环境保护知识竞赛、“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承诺签名、“绿色出行”——千人公益骑行和徒步活动,以及垃圾分类回收、处理现场体验等系列活动,以此传播绿色发展、生态环保理念。

  值得注意的是,银川市大气复合污染立体超级监测站走航观测车首次亮相,吸引活动现场的市民纷纷上前围观。

  宣传周活动期间,自治区环保厅还将协调机关事务管理部门,通过设立宣传橱窗、悬挂宣传标语、印制宣传资料,广泛宣传环保重点工作进展和成效。

  同时,组织开展环保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媒体记者、群众代表等参观环保设施,提高社会各界对环境保护的认知度,激发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开展环保“十进”宣传活动,广泛宣传环保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