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
青岛市举行纪念“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17-06-09 文章来源:山东 打印

  6月5日是第46个世界环境日,今年我国环境日主题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旨在动员引导社会各界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自觉践行绿色生活,共同建设美丽中国。

  环境日当天,青岛市环保局在青岛日报社阳光大厅举行纪念2017年环境日主题宣传暨青岛首届“最美环保人物”及“环保小达人”评选颁奖仪式。本次活动中,专家咨询台、环保展览、环保宣传片以及与环保有关的文艺演出等多种宣传形式轮番上阵,为到场市民奉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环保课”。活动现场,在青岛首届“最美环保人物”及“环保小达人”评选活动中获奖的优秀个人集体亮相,并获得由主办方颁发的荣誉证书和奖品,其中两位获奖代表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环保心得分享。主办方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评选活动自4月14日启动以来,引发读者、网友热切关注和积极参与。通过组委会专家组的审核评定,共有20名候选人入围,通过主办方微信公众号对候选人的环保事迹进行了展示,并进行网络投票,累计共11余万人次阅读,10余万人参与投票。组委会结合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评出了最终获奖名单。

  青岛环保APP的上线发布是本次活动的又一亮点。青岛环保APP是青岛市环境保护局的官方移动APP,从公众的环保实际需求入手,突出及时、权威、便捷、互动四大特性,做到简约易用。青岛环保APP主要分为“空气质量”、“环保动态”、“我要办事”、“公益活动”四大板块。在青岛环保APP,市民可以获取最新的环保资讯、查阅最权威的环境数据、方便快捷的办理环保业务、参与各类环保的评选和活动,一站式的服务平台是市民学习环保、了解环保、参与环保的好帮手。

来源: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