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
泰安市开展“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 积极倡导绿色理念
时间:2017-06-09 文章来源:山东 打印

  “六·五”环境日期间,山东省泰安市环保局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主题,精心策划组织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积极倡导绿色发展理念,引导市民自觉践行绿色生活,提升市民支持环保、参与环保的热情,营造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风气。

  一是利用“小手拉大手”,带动全社会环保意识提升。联合市教育局、团市委,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了争创“环保小卫士”活动,经过半年的广泛发动、组织申报、审核评选,于6月1日,命名表彰了159名“环保小卫士”,另有51名表现优秀的学生被省级有关部门评为“齐鲁环保小卫士”,较好地起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6月3日,组织开展了小记者“环保开放日”活动。来自泰师附小等学校的四十余名小记者参观了市环保监测站实验室、监控中心,体验了水质、噪声、辐射等监测项目,环保工作人员还给学生们上了一节生动的环保课,引导学生当好环境保护的宣传员。

  二是利用报纸、电视、微博等多种宣传平台增强互动,提升环保传播力、影响力。6月5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市环保局局长乔建博发布了2016年及今年1-4月份泰安市环境质量状况、泰安市环境保护的主要行动和进展,解读《泰安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并现场回答了记者提出的饮用水源地保护等问题,保障了市民的环境知情权。在《泰安日报》上刊登了纪念“六五”环境日专版,在泰安电视台《泰安新闻》节目上播发了环保专题报道,集中、深入地宣传环境保护,引导更多地市民自觉参与环保。自6月5日起,通过市环保局官方微博“泰安环境”,开展了抽奖活动,与网民进行了线上线下的良性互动,引导更多公众关注环保、参与环保。

  三是建立社会化机制,构建环保大格局。会同市纪委开展了“携手共建生态泰安”环保主题活动,市纪委系统40余名干部职工“走进环保”,参观了国电泰安电厂超低排放、中水回用工程以及市环保监测站实验室、监控中心,观摩环保监测人员对企业进行现场采样,了解我市全方位监测监控环境质量与重点污染源的能力和水平。通过现场观摩交流,切实增进了对环保工作的了解,提升了为泰安绿色发展保驾护航的责任感、使命感。

来源: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