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
昆明举行环保主题宣传活动 倡导市民践行时尚绿色生活
时间:2017-06-06 文章来源:中国环境报 打印

  

  中国环境报记者蒋朝晖昆明报道 2017年昆明市“六·五”世界环境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践行时尚绿色生活”主题宣传活动日前在呈贡洛龙公园广场举行。活动旨在正面引导社会舆论,倡导绿色发展理念,让更多人自觉践行绿色生活,积极支持和参与环境保护工作。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呵护绿水青山 建设美丽家园”等标语格外醒目,图文并茂的环保宣传展板吸引不少市民驻足仔细观看;为“创建文明城市环保志愿者”授旗、宣读《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践行时尚绿色生活——我们在行动》倡议书、文明城市创建及环保知识有奖互动问答、对获得昆明市第二届中小学生环保“绿视频”竞赛获奖者颁奖、低碳健康快乐走等宣传内容环环相扣;社区泥脚杆文艺队健身操、小学生和老干部集体舞蹈、小学生诗朗诵等紧扣宣传活动主题的文艺节目十分精彩;昆明市环保局工作人员向市民展示便携式专业PM2.5检测仪和土壤检测仪等仪器,免费发放《环保知识100问》《辐射知识80问》和环保布袋等宣传资料,开展环境保护咨询服务,解答市民有关环保的问题,个个忙得不亦乐乎。

  几位市民看到环保工作人员现场测试洛龙公园空气中的PM2.5仅为12.7微克/立方米,感到十分高兴。他们说,环保专业仪器显示呈贡区的空气质量很好,和自己的切身感受是一致的。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来之不易,大家一定要好好珍惜,用实际行动做一个践行绿色生活、支持并参与环境保护的好市民。

来源:中国环境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