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栏 >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 工作进展

部普查办赴深圳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19-05-28打印字号:【

  为做好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部普查办副主任刘舒生一行从湖南赶赴广东,调研污染源普查工作情况。5月26日,调研组到达深圳,并就普查数据审核、核算及当前存在的问题与市普查办同志进行座谈。

  深圳市普查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深圳市最终纳入普查的工业源近10万家。目前,工业企业在国家软件系统内的强制性审核通过率达99%。深圳市各市区和相关单位积极克服时间紧、核算量大等困难,加班加点开展污染物产排量核算工作,现已基本完成。全市需核算的工业企业共9万多家,截至25日,核算完成率达97.5%;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102家,核算完成率达93.1%;移动源全部完成核算。

  会上,各区分别介绍了普查工作进展及存在的问题。广东省普查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会带着问题回去,尽快协调相关单位解决,并希望深圳市普查办进一步提高时间、责任、政治意识,按国家统一部署,同心同德,一起发力落实好普查工作。

  刘舒生肯定了深圳市普查工作,并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地完成普查任务;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三是要在名录比对、数据审核、质量核查等方面做得更实、更细;四是要提前做好档案验收的相关准备工作;五是要始终把数据质量放在普查工作的第一位,进一步抓紧、抓实。

来源:中国环境APP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