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栏 >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 工作进展

洪亚雄赴四川调研指导普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22打印字号:【

  3月20日,生态环境部普查办主任洪亚雄一行3人赴四川省调研,查看四川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数据审核进度,指导普查工作。工作组前往德阳等地进行了现场调研并召开了座谈会,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李岳东,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明劲陪同调研座谈。

 

  洪亚雄指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举措,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针对四川省部分地方数据审核质量不高、工作进度滞后、压力传导不到位等问题,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

  洪亚雄要求,各级普查机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统筹协调,省级普查办要收集汇总各地反馈的问题,吃透国家制定的技术标准,制定统一的技术解读细则,做好G106表数据审核工作。市级普查办要主动攻克数据审核中实际出现的问题和困难。县级普查办要细化工作,全覆盖审查普查对象,及时完善污染源数据信息和支撑资料。

  洪亚雄强调,要抓紧数据进专网,国家修改完善后的软件平台将于3月23日上线,要重视互联网(外网)数据,加紧修改审核,量少的直接在专网中修改,量多可从专网映射到互联网(外网)中修改;3月底至4月初要进行排放量核算,5月底要出排放量的数据。各地要根据国家的总体时间安排,倒排进度,加快推进工作,加大督办力度,层层传导压力,对进度慢的地方强化督办,确保各项工作按时间进度推进。

  李岳东要求,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主动作为,提出切实可行的办法措施,切实加快工作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成都、德阳、绵阳、南充、乐山、眉山、资阳等部分地方普查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来源:“四川环保”公众号

0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