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栏 >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 工作进展

国家普查办在辽宁开展东北片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数据汇总评估及质量提升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16打印字号:【

  为落实赵英民副部长在河北省评估及质量提升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3月13日至14日,国家普查办在辽宁省沈阳市召开东北片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数据汇总评估及质量提升指导工作会。

  国家普查办刘舒生副主任一行25人,以及来自吉林、黑龙江、内蒙古东部地区,辽宁省各市、县(市、区)普查技术骨干共340余人参加会议。

 

  工作会上,辽宁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保护监察专员张丽华致辞。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和沈阳市浑南区普查办分别向工作组汇报了普查工作开展情况。

  刘舒生副主任在会上传达了赵英民副部长的讲话精神: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普查工作保障;二是强化普查数据质量责任,扎实做好普查数据审核工作;三是要动员各方力量,做好普查数据质量审核;四是做好统筹,圆满完成2019年普查任务。

  本次工作会选取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国家试点——沈阳市浑南区作为审核对象。从13日下午开始,国家工作组专家团队带领各地技术骨干,按照不同行业和不同污染源类别,对浑南区入户调查数据质量开展了评估审核。

  会议期间,专家团队与各地技术骨干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对入户调查数据评估审核情况进行了反馈,还对普查工作中遇到的技术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与会人员普遍反映,本次会议在污染源普查关键时段及时为大家提供了有效平台,通过与国家级专家和领导面对面进行交流、研讨,收获非常大,为下一步全面提升污染源普查数据质量奠定了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