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栏 >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 工作进展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省级普查办主任强化培训班在西安举办

发布日期:2018-12-24打印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南宁会议精神,12月19日至21日,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省级普查办主任强化培训班在西安举办。普查办副主任刘舒生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刘舒生介绍,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工作总体进展较好,但面临进展不均衡、技术要求贯彻不到位、标准质量不高的现状,差距还比较大。

  他明确指出,下一步各级普查机构要聚焦普查数据质量,做好审核。一是要补齐尚未填全的报表,尤其是完善工业源G106表的填报,尽可能做到“全”和“准”。 二是要加强数据质量审核,按照“真实、准确、全面”要求,逐级核查、审核、汇总核定。三是要加快产排污系数核算研究,注意工作衔接和专家审核。四是根据当前工作实际需要对软件和硬件进行补充完善。五是要强化调度与督办,对工作进展缓慢、数据质量不符合要求以及工作保障不力的要予以约谈、通报。

  相关专家分别解读了普查数据审核评估方案、普查质量控制要点和空间数据采集要求,讲解了工业污染源、农业源、生活源产排污核算方法,普查数据汇总方案等。培训班还安排部分省市交流了普查工作中的经验做法。

  全国31个省(区、市)生态环境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环境保护局普查办主任及技术负责同志,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军事建设局有关同志,技术支撑单位负责同志共240余人参加培训。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