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栏 >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 工作进展

部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普查工作进展

发布日期:2018-09-05打印字号:【

  2018年8月31日,生态环境部举行8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普查工作重要进展,即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清查定库工作完成。

  根据普查工作总体安排,生态环境部日前完成了清查定库工作。一是形成清查底册。收集整理相关单位提供的基本单位名录,筛选出疑似排污单位工业源740万家、规模畜禽养殖场80万家,并经过各地补充完善,最终形成疑似排污单位共计1001万家的清查底册。二是开展拉网式排查。确定全国纳入普查的调查对象数量累计333.25万家,其中工业源266.6万家、规模畜禽养殖场38.2万家、生活源锅炉8.7万台、入河(海)排污口11.4万个、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8.3万个。三是严格质量管理。形成县一级审核全覆盖、省市两级开展质量核查、国家开展质量抽查检查的全过程质量管理体系。

  生态环境部还对31个省级行政区域清查工作进行了检查,并于7月下旬至8月上旬对各地上报的数据进行了汇审。通过技术指导和质量管理,确保清查对象“不重不漏不错”,完成清查定库工作,具备全面入户调查的条件。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