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栏 >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 工作进展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技术培训班在太原举办

发布日期:2018-08-22打印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地方普查机构业务骨干的技术水平,指导各地开展入户调查工作,近日,生态环境部在山西省太原市举办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技术培训班。部普查办主任洪亚雄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山西省环保厅副厅长刘军致辞。北京、天津、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山东等8个省(市)200余位技术骨干参加了培训。

  洪亚雄表示,前一阶段,各地普查办加班加点,下真功夫、苦功夫,圆满完成了清查工作任务,值得肯定。下一阶段,各地普查人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紧紧围绕形成“一套数据、一张图、一套科学核算方法”的目标,统一工作思路,明确技术要求,用4个月左右时间完成全面入户调查工作。洪亚雄要求,各地要重视对普查员、普查指导员的培训,加强技术指导,切实做好入户调查组织协调和现场数据采集审核等工作。

  刘军表示,山西省政府高度重视普查工作,在国家普查办的指导下顺利完成了清查任务。这次培训班在山西举办,为省内同志提供了向全国学习的好机会。参会同志一定要认真听讲,深入思考,切实掌握普查技术和方法,为下一阶段工作打下基础。

  本期培训班共3天,邀请化工、机械制造、石化、钢铁、电子等领域专家,系统解读各类源普查技术规定和报表制度、质量控制要求、数据采集处理流程等内容。此次培训将连续举办4期,对全国各省(市、区)技术骨干进行轮训,预计总人数逾800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