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栏 >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 工作进展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技术培训(师资)班在京举办

发布日期:2018-08-17打印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省级普查机构业务骨干和师资力量的技术水平,指导各地开展入户调查工作,2018年8月13日至16日,生态环境部在北京举办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技术培训(师资)班。部普查办主任洪亚雄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省级普查机构的技术骨干和培训师资共180人参加了培训。

  洪亚雄介绍了本次普查的总体思路、主要预期成果产出,并总结前期清查工作情况,肯定各地清查成果,与参会同志交流了对普查工作的看法。

  洪亚雄表示,入户调查数据质量是普查工作的关键,各地要充分重视普查员、普查指导员的培训工作,加强入户调查组织协调,做好现场数据采集与审核,希望参会同志回去之后,认真指导各市县做好入户调查。

  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邀请普查制度编制单位的有关专家,对各类源普查技术规定和报表制度,以及质量控制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针对表格填报难点,请化工、机械制造、石化、钢铁、电子等行业专家逐一做了回应。部普查办相关同志围绕数据处理流程、数据采集系统等进行了演示说明。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