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栏 >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 工作进展

污染源普查保密管理培训班在兴城举办

发布日期:2018-06-11打印字号:【

  为提高各级普查人员的保密意识,规范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保密管理,2018年6月6日至8日,生态环境部在辽宁省兴城市举办污染源普查保密管理培训班。部普查办副主任刘舒生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省会城市的普查办有关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以及各技术支撑单位的有关同志共110余人参加了培训。

  刘舒生表示,保密工作直接关系到党和国家的根本利益。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是重大国情的调查,为党和国家生态环境保护重要部署提供决策依据。在普查工作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数据信息和文件资料,保障这些数据信息和文件资料安全是完成普查任务的关键。

  刘舒生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居安思危,充分认识保密工作重要性,谨记“保密工作无小事”,积极主动承担起普查保密监管主体责任。二要注重宣传,加强培训,切实增强保密责任意识,通过有效的宣传和培训,把保密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有关要求,传达给所有参与普查工作的部门、单位和个人。三要多方配合,共同努力,全面推进保密任务落实。涉及普查工作的各部门、单位和工作人员,要严格按规定签订保密协议书、承诺书和数据资料使用协议书,共同努力,全方位做好普查各项保密措施的落实。四要健全机制,强化管理,有效防范失泄密事件发生。定期查找风险点,堵塞漏洞,消除隐患,切实加强重要环节和关键人员的监督和管理。

  培训班邀请北京交通大学国家保密学院、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和部网信办的有关专家,就“提高保密意识,加强保密防护”“信息安全保密之形势、问题及应对”“生态环境部网络安全工作情况”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和系统讲解,部普查办综合组负责同志介绍了污染源普查保密管理的有关要求,剖析了目前普查工作过程中发现的部分错误认识。

0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