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栏 >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 工作进展

普查办赴重庆市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18-06-05打印字号:【

  2018年5月14日至15日,部普查办主任洪亚雄带队前往重庆市合川区、北碚区开展清查建库和试点工作现场调研,详细了解合川区水类增项调查试点工作及增项调查数据现场采集情况。在合川区钓鱼城街道、北碚区北温泉街道听取了街道、社区清查工作做法,并查阅了清查过程资料及结果,现场检查了手持移动终端企业的数据采集情况,听取了市普查办、北碚区政府、市农委、市水利局关于普查工作的有关情况汇报。

  调研组认为,重庆市普查工作、增项调查及部门配合和试点工作开展扎实有效。肯定重庆市清查工作采取“两上两下”方法,充分发挥乡镇街道一级政府和村(居)民委员会、基层网格员作用等做法,指出普查工作要下沉基层,坚持清查全面覆盖、应查尽查,确保“不重不漏”,北碚区作为国家试点单位,要充分验证完善普查报表制度、数据采集软件的科学性和合理性,发挥先行先试、推广示范的成效,为下一步顺利推进入户调查奠定基础。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