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栏 >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 工作进展

普查办赴山东巨野调研

发布日期:2018-04-20打印字号:【

  为及时了解区县试点进展,推进普查工作不断深入,2018年4月3日至4日,普查办主任洪亚雄带队,调研组一行5人,赴山东省巨野县现场调研,了解普查试点和清查情况。

  4月4日,调研组组织召开巨野县普查试点座谈会,听取巨野工作汇报,了解山东省及菏泽市普查前期准备情况、工作中的困难与建议。洪亚雄表示,巨野县普查清查、两员选聘和宣传培训等各项工作有序展开,成效明显;但山东全省普查工作,仍不同程度存在市县政府压力传导不够到位的问题。巨野县试点要下大力气,勇于尝试,为普查全面实施贡献经验。他指出,清查是普查的基础,直接关系普查结果是否准确,要高度重视,不能只停留在办公室案头,要充分发挥乡镇(街道、村)干部和基层网格员的作用,到现场一线进行拉网式排查。同时,省一级要不等不靠,尽快召开全省普查视频会议,调动起市县政府和各有关部门的积极性,共同开展好各项工作。

  期间,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巨野县多家工业企业,了解其普查清查、污染物排放等情况,并征求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