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栏 >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 工作进展

普查办参加北京市普查工作启动会

发布日期:2018-03-16打印字号:【

  2018年3月7日,部普查办主任洪亚雄受邀参加北京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普查工作启动会。

  会上,洪亚雄指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是在我国步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下决心去产能调结构、补齐生态环境突出短板、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大背景下,进行的一次重大国情调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本项工作,北京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在京津冀及周边“2+26”城市中起到核心和牵头作用。前一段时间,北京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及时到位,各成员单位协作紧密,市普查办扎实推进,形成了较好的工作机制。本次普查将为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打赢蓝天保卫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奠定基础,让首都的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优美,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洪亚雄强调,党的十九大对生态文明建设作出重大部署,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彰显了党中央、国务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2018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全面实施之年。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各级普查机构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层层压实责任,全面落实任务,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完成。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