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栏 >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 地方动态

江西普查人:战疫情、不误工

发布日期:2020-03-23打印字号:【

  “2月10号、12号、13号,我们根据13个县(市、区)自己确定的视频会议时间,利用3天时间分别召开了视频会,对全市普查数据资料审验及收官阶段工作进行了因地制宜的部署。”江西省赣州市普查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3天时间,等于开了13场小型的视频办公会,共100余人参会,前期筹备花费了大概2周时间。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赣州市普查办为确保完成普查工作的收官战,创新工作思路,采取网络会议、视频办公的形式对各县(市、区)普查办的普查工作收尾阶段做出了部署安排,确保特殊时期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能够高质量完成普查后续工作。

  无独有偶。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刻,江西省新余市普查办参与孔目江社区疫情值守——孔目江社区曾出现过3个新冠病毒肺炎患者,片区内还有6个居家隔离人员。从值守开始面对穿流不断的人员,一起值守的同志一刻不停地检查过往人员的通行证、测量体温、登记检查信息……当值守时工作快结束时,还接到一位新冠病毒肺炎治愈出院的回家居民,工作人员认真按规定程序办理好检查交接手续,做好记录。

  在江西省普查系统,战疫情、不误工的人还有很多很多……

  近日,江西省普查办扎实做好干部职工返程返岗工作,积极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各项任务。通过电话、网络了解调度各设区市普查业务,全省11个设区市对县区普查工作的验收已经完成。

  2月12日,江西省普查办召开网络视频会议,对《江西省生态环境厅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20条措施》关于“坚持精准治污”中的普查职责进行了细化,同时对近期普查主要工作进行了梳理,形成了江西省普查主要任务倒排时间表,为今年的工作开展理清了思路。

  疾风知劲草,江西普查人在疫情风险与困难面前坚守在一线、从未退缩,是疫情防控战场上的生态环保铁军!

  来源:江西省生态环境厅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