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栏 >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 地方动态

专家为甘肃普查数据“把关”

发布日期:2019-12-27打印字号:【
  甘肃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数据讨论会议近日在兰州召开。部普查办、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多位专家到会进行指导,省生态环境厅有关处室、业务工作有关负责同志,省农业农村厅、省水利厅普查工作有关负责同志,14个市(州)、兰州新区、甘肃矿区普查办主任和有关负责同志,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甘肃省普查办同志汇报了全省普查结果情况、数据分析情况和主要污染物排放情况。部普查办相关同志根据汇报情况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参加会议的九位专家分别从普查数据结果全面性、合理性和成果应用两大方面进行了分析,并审阅了《甘肃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数据结果情况报告》;省生态环境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水利厅以及各地有关业务负责同志和普查工作负责同志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最后,经会议讨论,专家组形成讨论意见,认为《甘肃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数据结果情况报告》满足普查的相关技术规定和要求,体现了甘肃省普查整体结果情况。同时,专家组建议下一步要充分利用好普查数据结果,做好普查成果的整理、凝练和分析,尤其是有针对性地开展重点流域和区域数据分析研究,结合省生态环境现状特点开展普查数据深度挖掘、开发和应用工作,为甘肃省综合决策、生态环境精细化管理、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环境规划等重点工作提供坚实的数据基础、技术支撑和服务应用。
  来源:甘肃省普查办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