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栏 >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 地方动态

河北:召开普查工作第十三次调度会

发布日期:2019-12-27打印字号:【

  近日,为压实河北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数据,省普查办在石家庄召开了全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第十三次调度会。省生态环境厅、普查办相关负责人,工作人员及11个设区市,定州、辛集普查办主管领导与负责人,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市普查办主管领导针对试点地区普查数据更新情况进行了汇报,提出了开展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困难及意见。省普查办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全省普查数据结果及各市数据更新情况。要求各市对照通报要求,查找数据差异原因,抓紧数据调整,1月10日前市政府对普查数据进行认定,各市2020年1月底前要完成2018年的普查数据更新工作。
  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要求各市充分认识现阶段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查找数据差异原因。鉴于各市普查数据与现有统计、环统、排污许可等现有2017年数据对比存在一定的差异,各市要利用好国家普查数据库闭库前的机会,对普查数据进行“回头看”,分析数据差异原因,并做好普查数据的认定工作。二是强化领导认识。要继续保持“机构不散、人员不减、工作不乱”,向本级生态环境局的主管领导及党组汇报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本级主管领导对普查成果总结发布工作的支持和理解。三是做好普查公报、技术报告编制工作。各级公报内容要与国家发布公报内容要保持一致,各级技术报告要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对结构和内容进行优化。四是稳步推进普查验收和表扬工作。按照分级验收原则,需在各市完成对行政区域内各县(区、市)验收后,再由省普查办对各市进行验收,并对表现突出的集体、个人和优秀的技术报告、专题报告进行表扬。五是全面推进数据更新工作。各市要在试点地区更新工作的基础上,全面推进数据更新工作,2020年1月底前完成2018年的数据更新。六是全力抓好收尾冲刺工作。各级要做到对照方案不“遗漏”、参照考核不“偏差”,拉出工作台账,加强阶段性调度,善始善终完成最后冲刺。
  会后,省普查办还演示了河北省污染源环境管理数据平台移动端APP使用方法。此APP可支持随时随地动态查询污染源数据,各部门可在移动执法、监管、督查中将其作为重要支撑工具,辅助快速有效地开展工作。
  来源:河北省普查办
0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