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栏 >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 地方动态

重庆北碚:斗烈日、战高温,开展普查质量核查

发布日期:2019-08-19打印字号:【

  8月17日,正值一年之中的大暑时节,在重庆同兴医疗废物处理有限公司,便携式温度计显示的户外温度为58.6℃,北碚区普查员正在开展污染源普查质量核查工作。根据普查系统录入的报表数据,普查员对其医疗废物转运、高温蒸煮生产线、污染物治理设施以及相关数据台账进行逐一比对分析,确保系统录入的信息准确,与现场情况一致。

 

重庆同兴医疗废物处理有限公司负责人为普查员介绍生产工艺

  自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启动以来,北碚区先后历经了清查建库、入户调查和产排污核算阶段,目前已完成普查数据的上报,国家普查办反馈的问题也全部整改到位。按照全市普查工作的统一部署,开展市级质量核查工作,进一步提升数据质量。按照要求,核查分为资料查阅和现场核查两部分,查阅资料时,共抽取了161个普查对象的数据进行比对;现场核查时,共选取了5家进行核查。按照市普查办的有关要求,北碚区抽检数据全部满足考核要求。

  下一步,北碚区将进一步加大普查数据的自纠自查力度,对核查组反馈的问题及时整改,为完成“2019年8月底前基本核定全国污染源普查数据库”阶段工作目标奠定基础。

来源:重庆市普查办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