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栏 >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 地方动态

江西宜春:普查工作启动警示约谈促成效

发布日期:2019-08-02打印字号:【

  近日,为全面提高污染源普查数据质量,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全面”,针对部分县市对国家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报表质量较差等情况,江西省宜春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对两地生态环境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第三方机构负责人进行集中警示约谈,其他县市区生态环境局主要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普查整改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完成国家下发疑似问题核实整改工作不到位,报表质量较差;二是过程管控不力。这充分暴露了各地在污染源普查工作中存在的弱项和短板,也说明部分县市区生态环境局对污染源普查工作重视不够、决心不大、办法不多、成效不高。

  警示约谈会后,各地生态环境部门立即行动起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积极开展质量核查和国家及省市下发疑似问题的核实整改工作,形成了按日推进的调度机制。找准问题症结,提出整改措施,督促落实到位,成效显著。

来源:江西省普查办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