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栏 >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 地方动态

云南芒市:有序推进核算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20打印字号:【

  云南省芒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数据初步核算工作目前已顺利完成,其中工业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生活源和移动源4类污染源的强制性审核通过率、提示性审核通过率和核算完成率均为100%;规模化养殖场强制性审核通过率100%,提示性审核通过率100%。

  自核算工作开展以来,芒市普查办高度重视,采取多种举措,确保核算工作顺利推进。首先,强化普查报表审核。在普查对象自审,普查员、普查指导员、普查机构再审的基础上,组织相关专家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进行会审,与州内其他县市普查办互审,并结合省、州级质量核查要求认真整改,确保基础数据准确、全面、规范,为数据核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其次,认真开展产排污核算模块试点试用工作,对7个行业的21家工业企业、3家移动源和两套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进行产排污核算模块试用,基本掌握产排污核算系数手册的核算框架,熟悉产排污核算模块的操作流程。同时反馈7个修改建议,协助进一步完善核算模块和省级质控系统。

  第三,按照循序渐进、先易后繁的步骤,逐步进行移动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生活源、工业源污染物产排量核算工作,有序稳步推进核算工作。

  第四,随时关注工作群的最近动态要求,同时利用平台,与全省各级普查办进行工作交流,及时提出工作疑问,及时进行整改。

  据了解,云南省芒市普查办还将继续开展数据核算的质量核查和完善等相关工作,彻底摸清全市的污染源底数,为制定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政策提供科学依据。

来源:中国环境报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