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栏 >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 地方动态

普查战线上的奋斗者

发布日期:2019-06-18打印字号:【

  邝辉,湖南省郴州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办公室副主任。2018年8月底,邝辉借调到郴州市普查办后,迅速进入状态,在入户调查、质量核查、产排污核算等工作中,认真负责、严谨务实,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2018年9月,刚到污染源普查战线的邝辉,积极联系郴州电视台、郴州日报和公交广告公司,在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宣传月中三管齐下,掀起普查宣传新高潮。同时,他还邀请电视台记者一同参与入户调查,连续制作了三期污染源普查新闻报道,让更多的人民群众了解普查,支持普查。

  入户调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技术要求高,为保障普查工作质量,邝辉和全体普查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进一步细化规范入户调查“一约二研三查四核”工作流程。为规范表格数据,他组织各县市区联合制作有色冶炼、有色采选等15个行业企业填报模板,统一填报和审核标准。

  “行百里者半九十”是邝辉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数据质量是普查的生命线,容不得一丝懈怠。因为不敢懈怠,“5+2”“白+黑”成为了工作常态,白天对数据进行审核或对有疑问和错误较多的企业进行现场核查,晚上对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并反馈给各县市区整改落实。因为不敢懈怠,学习、交流、讨论成了邝辉的最爱,在与专家、同事及技术人员交流讨论中,一边给自己充电,一边学习其他地区的先进经验方法并结合实际推广到全市。

  他总说自己只是全市500多名普查工作者中的一员,还有更多普查工作人员比他更苦更累。正是有了这样一批“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普查工作者,湖南省郴州市的普查工作才能有序开展,才能按期保质保量完成。

来源:“湖南污染源普查”公众号

0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