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栏 >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 地方动态

精准发力抓普查 摸清家底塑生态

发布日期:2019-06-03打印字号:【

  作为重庆市奉节县生态环境监测站副站长,翟斌深感污染源普查的重担和压力,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他起早贪黑,翻山越岭,走村入户,坚持实地收录原则,白天和同事们跑污染源的源点,晚上加班加点、细致认真地搞统计、录数据,甚至很多个夜晚加班留宿办公室。

  翟斌以县情为出发点,巧借市、区县普查优秀经验,积极开展普查工作。一是以“三严三统”为抓手,严格选拔、严格培训、严格管理,统一宣传、统一时间、统一标准,做到了重过程、强基础。二是以“三查三准”为驱动,查广度、查准度、查精度,力求档案标准、数据精准、源点准确,最后达到了严要求、高质量。污染源普查工作,做到了规范化、专业化、绩效化,其普查的广度、准度、精度都位列全市普查的前列。

  这就是翟斌,奉节生态环境系统最普通的一员,他正用辛劳和汗水诠释着责任,书写着新时代生态环保人的青春之歌,用行动诠释着生态环境系统的担当,为山清水秀美丽奉节作出贡献。

  来源:中国环境报

0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