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栏 >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 地方动态

山东济南:调取数据进行比对 确保不重不漏

发布日期:2019-05-29打印字号:【

  全过程质控是一种先进的质控理念,调取散落在各行业的基础数据进行比对是一项重要的质控方式,也是一种有效的方法和手段。

  山东省济南市普查办自成立以来,本着质控普查、创新普查的理念,打造了一支创新能力强、特别能战斗的普查铁军。清查阶段创新普查方式,燃气数据倒查生活源锅炉、走航数据核查排污口分布;入户阶段编制审核规则,依规入户。为确保普查数据质量,济南市普查办调取12369举报数据和12345微信举报平台数据,研究其中可能存在的漏查风险。

  5月17日,济南市环境研究院召集技术中心、总工办专家全面研究信息构成,采取模糊搜索方式进行筛选分离,明确企业单元,但数据信息极其模糊,无法判断企业名称和归属地域、无法落实涉及企业是否已纳入普查。经院党支部研究决定,技术中心牵头分工,8大部门采用人工比对分析,将行政区和企业信息进行技术比对,加班推进信息的归纳分工、发布,并制定审核标准。5月20日梳理结束,共处理市12369举报信息、12345微信举报平台信息13273条。

  不重不漏,靠的是智慧,比的是细心和耐心。济南市环境研究院作为市普查办技术支撑单位,将继续追寻、探究,直到完成数据上报,通过审核,数据定库。

来源:济南市环境研究院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